鄭明英給貧困學生家庭送豬時的情景
  紅網張家界站1月2日訊(分站記者 田貴學 通訊員 張薔薇 熊月香)1月1日早上8點未到,記者陪同永定區楓香崗鄉幸運母豬繁殖場總經理鄭明英來到永定區橋頭鄉中心學校,給22名貧困學生家庭送“過年豬”。
  橋頭鄉中心學校五年級二班胡九州,學習成績很拔尖,其父母離婚,奶奶身患重病,卧床不起,胡九州的吃喝由年事已高的爺爺照顧,爺爺自身常年吃藥,父親自身勞動力差,只能靠種地養家糊口。當天,他的父親胡成香聽說學校要給他家送“過年豬”,又驚奇又高興。當他從鄭明英手中接過贈送的“過年豬”時,心情十分激動:“真沒有想到她還會給我家送年豬,真是太謝謝了,今年過年年肉不用愁噠”!
  “鄭女士不僅這次給我們貧困學生家庭送過年豬,在去年9月2日還給我校10名貧困學生每人資助了500元,她的這種心系貧困學子,情暖困難群眾的助人為樂精神,值得我們全校師生學習”。 橋頭鄉中心學校校長梁英華介紹說。
  40多歲的朱小梅因患絕症。10歲的孩子上學和自己的生活起居,全靠80多歲的父母照料。鄭明英聞訊後,也在當天給她送去30多斤已經熏制好的腊肉和50斤大米。“鄭姐,我這輩子已經沒有機會報答你了,下輩子我也不會忘記你對我的恩情,我會好好報答你這個好心人的”。“我本來是想給你家送頭豬的,但送去了你也不方便宰殺,所以我就早早地幫忙把豬宰殺好,熏制好了今天專程送給你”。鄭明英安慰朱小梅說:“只要你有需求,只要我能做到的,我都會全力幫助你的”。
  “我是個殘疾人,身體也常年不好,一家四口人靠擺地攤過日子。只要我說有困難,鄭大姐再忙也抽時間來幫助我,至今幫扶我已經有十多年噠。今天,她又給我送來過年肉,真是雪中送炭喲,太感謝這樣的好心了”。家住張家界市區三角坪的向久雲手提鄭明英送來的過年肉,感謝的話語說不盡。
  據瞭解,鄭明英原來因某個問題久未解決,多次到省、市、區上訪。後來,原張家界市副廳級幹部、永定區委書記劉澤友聞訊後到她家現場辦公,使問題最終得到圓滿解決。此後,鄭明英不僅再也沒有上訪,而且勸說別人不去上訪,自己還多方籌資,靠發展養殖業、種植業勤勞致富,如今的規模養殖和效益十分可觀,其母豬繁殖的豬仔除全力滿足本地市場外,還遠銷省內省外多個城市。自己創業有了成就,但她沒有放棄對社會的幫助。  (原標題:張家界市永定區:“過年豬”送給貧困鄉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34jljj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