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者:夏華
  依文企業集團董事長、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委員
  畢業於中國政法大學,後留校擔任老師,再走進商場擔任售貨員,夏華的“轉型”在常人看來似乎有些難以理解。1994年,辭職後的夏華創新性地在國內推出格子面料和色彩亮麗的花色西裝,在當時“黑白灰三色”的西裝世界里成功立足,獲得人生第一桶金。
  談及成功的秘訣時,夏華強調了三種智慧——游戲智慧、成全智慧和交換智慧。首先,“要讓跟你一起做事的人和你一樣投入,要讓顧客像玩電玩一樣有新感受。”其次,每當在米蘭或倫敦的品牌時裝秀上,“我坐在臺下看著臺上那些在我的企業工作,進而獲得成功的設計師設計的作品,都會發自內心地為他們鼓掌,成全他人能給我帶來極大的喜悅。”最後,夏華用自己和媽媽的故事解釋了“交換智慧”。“恢復高考後,哥哥姐姐都暫停工作去考大學,這讓家裡壓力陡增,媽媽只好變賣家裡值錢的東西。”當時只有8歲的夏華對此很不理解,認為哥哥姐姐就應該繼續工作掙錢。“媽媽給我說了一句話,讓後來創業的我一直很受用,她說‘換錢不長久,換人才長久’。現在我明白了,換取多少人才,就有多大成就!”
  溫馨提示
  4月19日(星期六)14:30,衛生部首席健康教育專家、中國老年保健協會心血管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北京安貞醫院教授洪昭光將走進金沙講壇,帶來講座《播種健康,收穫幸福》,市民可前往金博路9號,免費聽講。
  成都晚報記者 陳艾  (原標題:夏華的成功秘訣:“三種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34jljj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